匿安

祝我们的人生都丰富无比。
🧣:匿安naan

倒生录-22「BKPP」

我牵着Krit 的手走出巷口,让Krit 到我的左手边,我好换支胳膊撑伞。

“我来吧”Krit 伸出手,打算接我手中的伞,我停下步子,他也跟着停下。

“我做这些就好”我对他摇头,

Krit 指向我身上的包“可你已经背了两个”

他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说自己什么都没拿,我把空下的左手递给他“喏,给你”

“干嘛”

我回答他“这可是世界上最重的东西”

Krit 的眉梢弯下去,嘴角微微顶上来,脸颊夹出弧度“嘴真贫”

我把手主动搭上去“真的,不骗你”

Krit 借着我的玩笑也没放开,继续往前走。

风湿热又阴人,活脱是把散不尽热气又走来一遍,那些玫瑰喝饱水愈发胀的饱满,脚踩上去混着玫瑰以及沉闷的雨水气息爆开。

噗,滋

噗,滋

滋,噗

……


我和Krit 路过花店,橱窗摆满各色的花,比脚下这些喜人。澄黄色的向日葵堆插在花篮上,绿色桔梗编成花团,小圈的雏菊在郁金香旁作配。

“喜欢吗”我问Krit ,

突然想起自己还没送过花给他,我把伞递给Krit ,推开门进去,一并进来的还有门框上摇摇作响的铃铛。

我绕开一圈,在各种花枝里选了朵向日葵出来。我懂对于他或者玫瑰更好,但已经有太多玫瑰,现在的我不喜欢,我想Krit 也是。

“谢谢”Krit 接过,

我又撑过伞,手抚去顺着伞骨落在他肩上的雨滴“我说了,不许再跟我讲谢谢”

我告诉他,下次再讲谢谢我就不牵他的手。Krit 挽上我,一并用另只手攥紧我的手心,“kin ,我不说了”

“P'kin ”

他又轻柔的唤了声,我的心也热起来。

“Kin为什么选向日葵啊”他问我,

我回答他,觉得Krit 同向日葵一样。

“怎么讲”

“向日葵总是朝着太阳”

“所以呢”

“我不想它错过月亮”

Krit 怔着眼看向我,接着我告诉他,或许有了向日葵太阳就会出来,雨就会停。

“你不是不喜欢下雨吗”

Krit 点点头,他把那枝我潦草包好的向日葵拥在怀里,说自己喜欢。


没走两步,雨真的歇了,雨滴敲打伞面的声音一丝丝软下去。我收起伞,抖落剩下的雨,太阳在一瞬间又主宰开万里的天,乌云已然不见踪影。

“真的停了”Krit 伸手感受刚安分的天,日光下的云被漂洗通亮,散开光彩。

“向日葵会让太阳出来”我夸耀说是那朵花的功劳。

地上的积水也一并蒸个干净,燥热的天气又换回来,胀胖的玫瑰里还剩几分水汽。

花路通向学校,那儿我记得,掉入镜像的我曾跟着Krit 回家,也借镜像贪婪的赖向他的身旁。

校门口进进出出不少人,学生身上的制服用马克笔涂满各色留言。

“走吧”Krit 拖着我放慢的步子。

教学楼前被拍照的人堵严实,一旁的花坛水池上开着一朵巨大的令我心颤的粉色玫瑰。

Krit 绕到我的一边,手摸进包,将锚子拿来递给我。

“Kin,拿着”

我收起手不要,Krit 追过来“听话”

他拉过我的手心把粉色玫瑰握住,“先保护自己”

我环顾四周,目光落在吵的最响那处,刚还拥着的人群散开,流出一个背影给我看。

人群中我听到熟悉的名字,是旁人喊的Krit 。

“Krit ”

一个女生跑过去,递给那个他一束丰盈的花,Krit 悉心弯下身子把头倾向她的一边,他们一起合影。

Krit 打了红色领带,今天是他高中毕业的日子。那面传来更吵的喧闹,我走过去,看到一人捧束玫瑰穿过人群朝那个Krit 走过来。

他拿着粉色玫瑰,那人是我。他的短衫口袋从心口处生了枝露头的粉色玫瑰。

Krit 转身微笑着唤他“P'kin”

同时,我的Krit 也握紧我的手观摩过往“kin”

我告诉Krit ,不急先看看怎么回事。

Billkin 在没走到时就给予他回应,招手示意自己看到了他,他在向Krit 走。

他走过去把粉色玫瑰递给他,他们凑在耳边讲话,关系亲密。身旁的女生跟着一起合照,Krit 拿出手机看了时间,Billkin 在合照时搂住Krit 的腰,而后又放开。

那束粉色玫瑰开的格外娇嫩,Krit 脸上的笑一直都在,那时的他脸颊两旁还有些肉,我看向身旁的Krit ,现在的他过于清瘦。

我认定那个我胸前的玫瑰,和分生身上的一样,可他看起来只是从前的我,没有嗤人的抽笑,那个Krit 也看起来温柔。

经过上次,我和Krit 都变得贪心。他高中毕业的日子我在,Krit 始终把我送他的玫瑰护在怀里,他收到好些花,堆满整层台阶,Krit坐在一众花色里为毕业留念,跟着他坐在副驾驶的也是那束玫瑰。

我和Krit 看着眼前的镜像散场,顺着花路继续迎来下一场。

当下的我像是刚修的寸头,穿了蓝色的学位服同旁人合影。教学楼前又是一场新的毕业留影,没变的是Billkin 心口的玫瑰,和喷水池的玫瑰依旧丰盈。

它们是喝饱了水的。

从前的Krit 在预料中到来,捧着回赠的粉色玫瑰,穿了白色棉衫,腰间挎包,此时的他蓄起长发,身型也有壮硕。

Billkin 接过玫瑰,在他送走Krit 的第二年后迎来自己的毕业留影。

Krit 说他知道这是Billkin 重要的日子,他会来,就像从前的他一样来参加自己的毕业典礼。我听到Billkin 同Krit 讲谢谢,他们的手臂轻搭在对方的肩上。

我转头时,Krit 的眼里晕下疑影。在他看过这场镜像,张口后又哑然沉默。

我想他心里有疑问没关系,只要时间还拖着,我还能和他在倒走的日子讲话,说不少问题,哪怕躲不过争吵。

“我们……”

Krit 拖开长腔,我陪他坐在远离镜像的二层台阶上,挺起身我还能看到那个我和Krit 凑在耳边讲话,楼下依旧是吵闹的人群。来往上下的学生径直从我和Krit 的身上走过去。

“嗯”我想这是我能给他的回应。

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Krit 踌躇的指节在我的手背上攥出月牙形。

“你知道吗”他问我,

我不想骗他但也有所隐瞒,点头回应。

他沁红的眼角转来追问,“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低下头讲,“从我们走散那次”

他质问我一早就知道我们从前认识为什么不告诉他。我吞下声音又回语,因为怕他多想。

“你还知道什么”

我回答Krit ,说再没旁的,那场镜像里只有我所能记得的同他第一次相遇。

“没骗我?”

我挺起背掩饰自己乱掉的心和那寸藏着的血腥过往,我告诉他没了。

Krit 打量我的眼睛也在思量,我怕他听我的心,撒谎的我总是没底气,连呼吸也会颤音。

“我想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锚者”Krit 沉下口气讲。

我想自己的答案许和他相同,但我没去回应,他看着我的眼睛格外柔亮,和对面的Krit 看向他的Billkin 一样。

“Kin”他唤我,

我问他怎么了,他颤气的声同我的心起伏。Krit 问我累吗,我告诉他说不累,我们死了不会累。

Krit 说他觉得自己幸好忘了,现在的他替我也替那个他觉得荒凉。他闷声讲出一句“死了”

他柔碎的头发趴上我的胸口,上面有今早我替他吹干后还剩的橙花味道。校园褪去人声,剩下最后的晚课铃声荡在空荡的走廊。在我同Krit 沉迷日落的傍晚,那个我和他也随人潮散场,我们都贪心的不再上前叨扰,锚子始终被我攥在另一只没抚摸Krit 的手心。

上层传来脚步,直到那人从身上穿过,我才回神,从背影看出他是我。

Krit 拉我起来,我们跟在他身后走着,来到二层拐角的教室。他推开门,在最后一排的位置坐下,从随身的包里拿出本子和我在那栋白色房子见过的识词卡,正面中文,反面泰文。

他一个人先读了起来,清清嗓子来回几遍已确定自己的读音,而后又在本子上翻看用别色的笔打圈。

我和Krit 坐在他身旁的那套桌椅,Krit 挥手去触摸那个我,同从前的我一样扑空。我冲他摇头,告诉他没用,那时的我也一样。

“他没法感知到”

我想起曾经的无力感,那股寒意顺着心口倒灌,亲眼看着Krit 扯了嘴角从楼上跳去。

晚霞谢幕之前,挂了件红色外套的Krit 推门进来,他提起包重重摔向桌子。

Billkin 接过他的书包打开,去找最新检测的试卷,他抻开飘红的卷子摆在桌上。Krit 冷眼瞧着,双手环抱,腿不自觉的抖起来。

那个我取了认词卡拿给他,Krit 接过翻了几页扔在桌上,Billkin 跟着收起来。

我开始发笑,指给Krit 看,笑他从前一副冲人的样子。Krit 说定是从前的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我想起那次的尴尬,但依然回答他说没有。

Billkin 让Krit 坐的离自己近些,Krit 撇过嘴不情愿般挪动凳子,发出嘶啦地板的声音。

他们快贴在一起,但我依旧感觉出Krit 压不住的火气,气氛还算融洽,那个我说起中文也不含糊。

他做的词卡很认真,相近的词和反义的词标注在一起,他告诉Krit 中文其实不难,重要的是多读多写,就像他的英文也可以很好。

Krit 告诉我,说那个我辅导功课还算不错,我拍着胸脯告诉他“或许你从现在就喜欢我了”

我指着眼前的人讲,Krit 气声顺着椅背向后倒去“随你怎么讲”。

飘红的卷面同样打上绯红的晕影,日光的最后一圈被亮起的灯光吞并。Krit 吵着问Billkin 为什么要去看他的卷子,Billkin 害笑着把骄傲收起,用单词岔开话题。


“开心”

评论(4)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